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汽车百科 > 正文

未满十四周岁犯罪入狱吗怎么处理(为什么未满十四周岁犯罪可以不坐牢)

2022-11-04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未满十四周岁犯罪入狱吗怎么处理(为什么未满十四周岁犯罪可以不坐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未满十四周岁犯罪入狱吗怎么处理(为什么未满十四周岁犯罪可以不坐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由于你未满14周岁,未满刑事责任年龄,所以不需要坐牢。但父母(监护人)需要严格管教,监护人管教不力,公安机关可以少管教育。

根据我国刑法第十七条规定,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因不满十六周岁不受刑事处罚的,责令其父母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必要时也可由政府收容教育。

更多未满十四周岁犯罪入狱吗怎么处理(为什么未满十四周岁犯罪可以不坐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