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木耳为什么会米酵菌酸中毒(米酵菌酸 木耳中毒是真的吗)

2022-11-04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木耳为什么会米酵菌酸中毒(米酵菌酸 木耳中毒是真的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木耳为什么会米酵菌酸中毒(米酵菌酸 木耳中毒是真的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黑木耳泡久了会产生发酵酸毒素,不能烧,不能煮。人体摄入后,会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胀等。严重者会出现黄疸、腹水、皮下出血、惊厥、血尿、便血等肝、脑、肾损害症状。严重者致命,号称死亡率最高的细菌毒素之一,临床死亡率高达50%。

事实

根据疾控部门对黑木耳进行的5天模拟浸泡试验,结果表明,干黑木耳浸泡5天后无发酵米酸,证明长时间浸泡的黑木耳不存在有毒的发酵米酸污染。而患者食用的中毒黑木耳,推断与其家中特定的外部环境有关,如浸泡时周围存在过期、变质的食物,或浸泡容器未清洗干净后残留的食物残渣导致发酵米酸中毒的发生。

更多木耳为什么会米酵菌酸中毒(米酵菌酸 木耳中毒是真的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