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什么是数字经济怎么发展数字经济,什么是数字经济怎么发展数字经济特征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什么是数字经济怎么发展数字经济(什么是数字经济怎么发展数字经济特征)

  数字经济作为一个经济概念,是人类通过对大数据(数字知识和信息)的识别-选择-过滤-存储-使用,引导和实现资源的快速优化配置和再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形态。

  如何发展数字经济

  第一,进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要推动5G工业互联网",”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试点示范

  第二,对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赋能。要保障数字化供给,促进资源和能力共享,分行业培育一批数字化示范标杆企业,带动更多行业和企业数字化转型。

  第三,推动其他行业和领域的数字化发展。推进智慧农业建设,培育互联网”订单农业。推进智能交通建设,建设长航龙江”信息服务系统,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

  第四,加快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完善行业顶层设计,发挥引领作用。哈尔滨新区要努力成为全省数码产品制造业的核心区。

  第五,做优做大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鼓励专业化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发展,加快提升软件产业设计开发和信息技术服务水平,大力发展数字服务业,满足企业数字化赋能需求。

  第六,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应用,打造跨行业跨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场景在装备制造、原材料、食品等行业的应用和服务能力。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