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有空气净化器有必要开窗通风吗为什么(有空气净化器还需要开窗通风吗)

2022-11-04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有空气净化器有必要开窗通风吗为什么(有空气净化器还需要开窗通风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有空气净化器有必要开窗通风吗为什么(有空气净化器还需要开窗通风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空气净化器应该在门窗紧闭的情况下使用,但也需要定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原因如下:

1.在开窗的环境下使用空气净化器会影响效果。只要打开窗户,除了氧气,空气中的污染物也会自然进入室内。普通住宅空气通过门窗进入,来来往往的空气总是含有较多的污垢,尤其是雾天。室外空气污染比室内空气污染更严重。空气净化器的一般原理是用电机把室内的空气吸入,然后通过层层过滤器过滤空气,再释放出来,通过这样的过滤循环,净化室内的空气。所以在开窗环境下,空气净化器总是会吸入污浊的空气,排出的过滤后的空气会与未过滤的空气混在一起,影响使用效果。

2.使用空气净化器时,还是要定时开窗通风。通风时,可以在纱窗附近挂湿毛巾,可以起到过滤和吸附的作用。建议在早晚空气污染相对较弱的情况下,进行短暂通风,然后关闭门窗,将空气净化器放置在相对封闭的室内,并及时清洗更换空气净化器的滤芯。

更多有空气净化器有必要开窗通风吗为什么(有空气净化器还需要开窗通风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