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智利为什么那么细长(智利有多窄)

2022-11-04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智利为什么那么细长(智利有多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智利为什么那么细长(智利有多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地理因素:从地理位置上看,智利位于南美南部海岸,东临高而长的安第斯山脉,西临太平洋。这就是安第斯山脉的存在。智利被山脉阻隔,失去了向东延伸的条件,只能向南北方向发展,这也是逐渐形成南北狭长局面的重要原因。

2.历史因素:从历史发展来看,智利之所以疆域狭长,与他们缺乏交流,与周边地区缺乏认同感有很大关系。毕竟智利和山脉东边的阿根廷交流不多,北边的玻利维亚就更难联系了。所以智利对周边地区几乎没有认同感,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这种情况。

3.交通因素:智利的沿海地区是平原,所以智利的交通几乎都是沿着海岸线修建的。既然南北交通便利,来往的人自然也多。另一方面,东西方向由于地理原因一直不发达,堵车甚至可以说是孤家寡人。

更多智利为什么那么细长(智利有多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