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汽车百科 > 正文

普通衣服可以遮挡紫外线吗为什么(普通衣服可以遮挡紫外线吗知乎)

2022-11-04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普通衣服可以遮挡紫外线吗为什么(普通衣服可以遮挡紫外线吗知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普通衣服可以遮挡紫外线吗为什么(普通衣服可以遮挡紫外线吗知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普通衣服可以阻挡紫外线。因为紫外线的穿透力不强,普通的衣服也能对紫外线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只是衣服的材质、厚度、颜色不同,屏蔽紫外线的程度也不同。一般人造纤维衣服的抗紫外线能力高于纯棉衣服,而染色衣服也高于纯白衣服。

衣服的防紫外线能力与其材质、密度、厚度、颜色等密切相关。通常编织紧密或较厚的衣服的防紫外线能力要比稀疏或较薄的衣服好得多。所以不同材质、密度、厚度、颜色的衣服防紫外线性能差别很大。

普通衣服和防晒衣有什么区别?

普通衣服的防晒功能靠的是物理屏蔽,但只能阻挡一定量的紫外线。如果是一种薄而疏的衣服,其抗紫外线的效果会更弱。防晒衣是专门用来抵御紫外线的,可以阻挡紫外线的照射,保护皮肤。

专用防晒衣也是有防晒指数的,而且这种衣服轻薄透气,既能阻挡紫外线保护皮肤,穿起来也很舒服,还很好看。是很多人喜欢搭配的一种服装风格。

更多普通衣服可以遮挡紫外线吗为什么(普通衣服可以遮挡紫外线吗知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