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控制恒速干燥阶段的因素是什么意思(控制恒速干燥阶段的因素是什么原理)

2022-11-02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控制恒速干燥阶段的因素是什么意思(控制恒速干燥阶段的因素是什么原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控制恒速干燥阶段的因素是什么意思(控制恒速干燥阶段的因素是什么原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控制恒速干燥阶段的因素是空气的温度和相对湿度;材料的含水量、形状和颗粒大小。恒速干燥阶段也称为表面蒸发控制阶段,也称为第一干燥阶段。干燥速度保持恒定的干燥阶段。在这个阶段,传热传质的驱动力是恒定的,干燥速率与物料含量和物料类别无关,物料的干燥速率约等于纯水的汽化速率。

恒速干燥阶段

恒速干燥阶段也称为表面蒸发控制阶段,也称为第一干燥阶段。影响干燥速度的主要因素是外部条件,如风速、温度和湿度。在这个阶段,材料内部的水分可以及时扩散到表面,材料整个表面都有足够的结合水。未结合水与物质的结合力较弱,空气传递给物质的热量全部用来蒸发水分。空气与物料之间的热传递等于物料表面水的气化速率,所以物料表面的温度是恒定的。

更多控制恒速干燥阶段的因素是什么意思(控制恒速干燥阶段的因素是什么原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