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指南针是指南还是指北针(指南针指北为什么叫指南针)

2022-11-02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指南针是指南还是指北针(指南针指北为什么叫指南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指南针是指南还是指北针(指南针指北为什么叫指南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指南针指向北极。在天然地磁场的作用下,磁针可以自由旋转并保持在磁子午线的切线方向,磁针的北极指向北磁极,可以用来识别方向。指南针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长期实践了解磁铁磁性的结果。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它的发明对人类科技文明的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在中国古代,指南针最早用于祭祀、礼仪、军事、占卜和风水中确定方位。

磁子午线:

磁子午线随着一年四季的变化而变化。

1.在春分和秋分这一天,磁子午线与地球的子午线和子午线重合。罗盘直接指向地球的南北极,误差只有0.08个地轴偏心,可以忽略不计。

2.夏至和冬至这一天,磁经和子午线不重合且磁偏角最大,最大偏差为正负23.26,这意味着磁偏点在地球南北极附近最大。用地球的周长除以365角再除以正负23,等于磁偏点与南北极的距离(正负弧度公里)。

更多指南针是指南还是指北针(指南针指北为什么叫指南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