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手动挡车的档位1-5介绍,教你快速换挡视频(汽车手动挡档位)

2022-11-02 【 字体:

  手动挡车的档位1-5介绍,教你快速换挡视频(汽车手动挡档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手动挡车的档位1-5介绍,教你快速换挡视频(汽车手动挡档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手动变速器1-5档介绍

   1档:正常起步或爬坡时使用。一般车速为每小时10公里;

  二档:起步后加速过度的档位,或低速使用,车速一般为20k m/h;

   3档:该档在车速20-40km/h时使用,市区行驶时经常使用;

   4档:车速40-60km/h时使用此档;

   5档:车速在60Km/h以上时可使用此档;

   n档:空挡,停车怠速时使用;

   r:倒档,车辆停止后挂此档。倒档手动档1-5档换挡模式。

  一般来说,车辆向左挂1档,然后向前推挂;向左挂二档,然后下推到三档;三档是在回到空挡的基础上直上推;四档在回到空挡的基础上直下推;五档直接推到右边再往上推(具体可参考自己车辆的档位标记)。

  手动换挡技巧

  很多人认为无声换挡是正确的,所以在发动机达到最佳转数之前就盲目换挡,这不是坏事,只是更耗油。因为速度太低,驾驶员必须增加燃油供给,才能维持正常的动力输出。其实在接近峰值扭矩输出的转速下驱动发动机是最省油的。

  以一辆1.5升排量的家用车走在平坦的路面上为例,理想的换挡时机大致如下:

   1档起步:约1500转/分

  一档到二档:20公里/小时

  二档到三档:30km/h

  三档到四档:40公里/小时

  从4档换到5档:50公里/小时

  上交也是一样。不要在车速过低,车辆力量不大的情况下降档,这样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要保持车辆一定的驱动力和速度,减轻发动机的负荷,就要尽早降档,尤其是车辆上坡、低速、重载行驶时。

  一般来说,最佳降档时间大致如下:

  从5档换到4档:55公里/小时

  从4档换到3档:45公里/小时

   2档3档:35公里/小时

  一档二档:25公里/小时

  更多手动挡车的档位1-5介绍,教你快速换挡视频(汽车手动挡档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