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早饭吃好,午饭吃饱,为什么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好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早饭吃好,午饭吃饱(为什么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好)

  晚饭少吃。一日三餐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俗话说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是有道理的。中国人一般习惯一日三餐,让食物在两餐之间得到充分消化,消化器官得到休息。全天食物与膳食的分配比例要符合生理状态和工作劳动的需要。

  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呢?早上起床后不久,食欲很差。为了吸收足够的热量供工作使用,你可以选择小而富含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占你每日总热量的30%-35%。

  午饭前后都是工作时间。既要弥补上午的精力消耗,又要为下午的工作做准备。应该占全天总热量的40%。晚饭后是休息时间,热量摄入要略低,占全天的25%-30%。

  早餐和午餐可以选择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物,晚餐可以选择含糖食物、蔬菜和易消化的食物。晚上要工作的人可以不受晚饭吃得少的限制,但要根据自己的生理状态和劳动需要,合理分配每餐的摄入量。总之,饮食要有规律、有规律,这样才健康。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