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鱼漂材质形状及用途(鱼漂材料有哪几种类型)

2022-11-02 【 字体:

  鱼漂材质形状及用途(鱼漂材料有哪几种类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鱼漂材质形状及用途(鱼漂材料有哪几种类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鱼漂的常见鱼漂的材质特点巴尔杉木(BALSA):为木质中最轻的一种,产地较为分散,根据重量不同分成很多等级,等级越高材质越轻,一般国内高等级的原料多来自于南美洲的国家。用它来做漂身的优点是自重合适,能克服风阻,既稳定又有较好的灵敏度和极佳的稳定性,长时间水浸日晒不变形也不爆裂等特点,在市场上见到的巴尔杉木鱼漂,一般多采用漂白、碳化等工艺进行加工。其特点也各不相同。不漂白的表面有浅棕色木纹,稳定性最好。漂白后的浮力会大一些但是长期浸泡有吃水现象,碳化后的巴尔衫木质量更轻浮力要更大一些,但漂身会变脆,容易断裂。芦苇:一种生长广泛的常见植物,枯萎后的芦苇杆质地较轻,是理想的鱼漂材料。用它来做鱼漂主要的特点是重力均匀,浮力适中,抗干扰性强,灵敏度高:鱼讯较为准确反映较快,漂身多为细长下行平稳。市场上常见的芦苇漂还有去壳、碳化等工艺。去壳后的芦苇需要优质的防水漆来防止吃水的问题,但去壳后的同款漂型浮力会大大增加。碳化后的芦苇质量会变轻,但漂身会变脆,容易断裂。孔雀羽:孔雀羽制漂分为硬羽漂(带壳孔雀羽漂)与软羽漂(去壳孔雀羽漂)两种,硬羽漂自重较大,为追求吃铅量而不得不增大体积,导致灵敏度下降,不增大体积漆水的难度又很大,孔雀羽壳后的质量相当轻,由于大直径的孔雀很少,所以大部分去壳孔雀羽浮漂的直径都不大。大部分的孔雀羽漂型被制做成细长身的漂。这种材料制成的漂讯号真实、沉稳。软尾去壳更是钓滑口鱼的利器。

  更多鱼漂材质形状及用途(鱼漂材料有哪几种类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