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无证酒驾扣几分罚款多少钱左右(酒驾无证驾驶罚款多少钱)

2022-11-02 【 字体:

  无证酒驾扣几分罚款多少钱左右(酒驾无证驾驶罚款多少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无证酒驾扣几分罚款多少钱左右(酒驾无证驾驶罚款多少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无证酒驾怎么处罚?

  新交法中,无证驾驶处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也可以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酒驾处罚:根据新交通法,酒驾被公安机关约束,直到你清醒为止。被吊销驾驶证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醉酒驾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驾驶证被吊销,终身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所以根据刑法的处罚规则,应该两边比较,取较重者。酒后无证驾驶,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驾驶证被吊销,终身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无证驾驶造成事故如何处罚?

   1.行政处罚:无证驾驶将处以200-2000元罚款,还可能被拘留。

   2.刑事处罚: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必须造成一人死亡或者三人以上重伤,才构成交通肇事罪;无证驾驶负交通事故责任,重伤一人以上构成交通肇事罪。相应的肇事逃逸罪也是如此。

   3.赔偿责任:无证驾驶不增加赔偿责任,但驾驶人会拒绝赔偿其驾驶机动车的交强险和商业险,应承担的损失全部由驾驶人自行承担。

  在这里提醒大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直接影响到你的生命安全,更何况是无证驾驶。

  更多无证酒驾扣几分罚款多少钱左右(酒驾无证驾驶罚款多少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