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不小心把狗狗舌头剪破了怎么办(泰迪舌头剪伤了能不能自愈吗)

2022-11-02 【 字体:

  不小心把狗狗舌头剪破了怎么办(泰迪舌头剪伤了能不能自愈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不小心把狗狗舌头剪破了怎么办(泰迪舌头剪伤了能不能自愈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谢谢你。狗狗舌头因外伤出血后,会有条件反射,一直舔。但是,如果伤口很大,血会不断喷出来。这时候要先固定狗狗的头部,张开它的嘴,然后用医用棉或纱布压住舌头出血的部位。如果伤口不大,血液会很快凝固止血。最好用止血粉。如果没有,可以暂时用面粉,而不是撒在伤口上再压。

  狗狗不小心被剪刀剪到舌头了,一直流血怎么办?

  谢邀一般狗狗的舌头因外伤而出血后狗狗会条件反射一直不停地舔。如果伤口不大,血液很快就会凝固,停止流血。但如果伤口很大,血液会不停涌出,此时应先固定狗狗的头部,打开其嘴部,然后用医用棉花或纱布按压舌头出血部位。最好用止血粉如果没有也可暂时用面粉代替洒在伤口再进行按压。等待5分钟,解除按压后观察是否继续出血。

  如果有则需要更换纱布一直按压然后送院进行缝合。止血后最好对伤口进行消毒,并就医注射破伤风疫苗。为了防止宠物在家里出现紧急情况而手忙脚乱,家长们一定要常备宠物急救包哦!生理盐水0.9%氯化钠用于伤口患处的冲洗。双氧水/酒精/碘酒用于伤口或其他部位的消毒。不过酒精刺激性强,一般不用于粘膜或开放伤口的消毒。

  医用纱布、棉球、棉棒敷在伤口上止血,保护伤口。或者毯子和毛巾用来保暖,防止宠物体温过低。或者用来固定动物。医院里的手套可以防止接触宠物伤口时感染。兽医记录最近的动物医院和熟悉的医生的电话地址。并有既往病史记录。方便快速联系兽医,为兽医提供病史信息。药物、驱虫药、维生素C、解毒剂、酵母片、止血粉、益生菌红霉素软膏等。

  更多不小心把狗狗舌头剪破了怎么办(泰迪舌头剪伤了能不能自愈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