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狗狗被别的狗狗咬伤了怎么办(狗被别的狗咬伤了会出现什么症状)

2022-11-02 【 字体:

  狗狗被别的狗狗咬伤了怎么办(狗被别的狗咬伤了会出现什么症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狗狗被别的狗狗咬伤了怎么办(狗被别的狗咬伤了会出现什么症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高兴有机会来回答您的问题被动物抓咬伤,首先要进行伤口处理,步骤如下:1.用20%的肥皂水和一定压力的流动清水交替冲洗/清洗伤口,至少15分钟。是否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应当根据伤口暴露级别进行判断:Ⅰ类暴露伤口(被舔舐,但皮肤无破损),无需接种疫苗或免疫球蛋白;Ⅱ类暴露伤口(如轻微抓伤、咬伤,但无出血),需立即接种疫苗,不需接种免疫球蛋白(但免疫力有缺陷者需要)。

  狗咬伤后如何正确处理?

  很高兴有机会来回答您的问题被动物抓咬伤,首先要进行伤口处理,步骤如下:1.用20%的肥皂水和一定压力的流动清水交替冲洗/清洗伤口,至少15分钟。没有肥皂水,也应当用清水连续冲洗至少15分钟。一定要流水冲洗,而非把伤口放在脸盆里泡。 2.用生理盐水或清水将伤口洗净。 3.用2%~3%碘酒(碘伏)或75%酒精涂擦伤口。

  4.一般伤口不包扎、不缝合。特殊部位的伤口需要特殊处理。眼部伤口用无菌生理盐水冲洗,一般不用消毒剂。 位于口腔的伤口最好在口腔专业医师协助下完成,冲洗时注意保持头低位,以免造成窒息。位于外生殖器或肛门部黏膜按照皮肤处理方法即可。注射狂犬病疫苗。目前,狂犬病疫苗有两种注射方法,一种是5针法”,一种是2-1-1法”。

  是否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应当根据伤口暴露级别进行判断: Ⅰ类暴露伤口(被舔舐,但皮肤无破损),无需接种疫苗或免疫球蛋白;Ⅱ类暴露伤口(如轻微抓伤、咬伤,但无出血),需立即接种疫苗,不需接种免疫球蛋白(但免疫力有缺陷者需要)。Ⅲ类暴露伤口内可能含有较大量的狂犬病毒,疫苗起效需要时间(7~10天),在此之前,免疫球蛋白可与狂犬病毒特异性结合,使机体杀死和清除病毒,从而降低感染概率。

  更多狗狗被别的狗狗咬伤了怎么办(狗被别的狗咬伤了会出现什么症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