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鱼吃高粱米嘛(高粱鱼怎么吃)

2022-11-02 【 字体:

  鱼吃高粱米嘛(高粱鱼怎么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鱼吃高粱米嘛(高粱鱼怎么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吃高粱米饭吃什么鱼比较好如题 谢谢了我比较喜欢吃胖头鱼哈哈!!

   3,什么动物吃高梁谢谢农村小康建设邀请:感觉提问的意思是什么动物糟蹋高粱?(图片上的高粱顶部就是被鸟吃的)糟蹋高粱的动物有鸟类,鼠类。做饲料:可以喂猪,喂驴,喂马,喂牛,喂羊,喂鸡鸭鹅狗。高粱对人类来说用处更多了:酿酒,磨成高粱米做米饭,做成面条,做成高粱煎饼……高粱全身都是宝啊我家就在辽西农村,处于山区丘陵地带。土质以沙质为主,含水量少。年降水量小,属于干旱地区。正因为如此,我们家乡曾经大量种植抗旱的高粱,是当地的主要粮食作物之一。近二十年来人们改种玉米为主了。为什么呢?有两方面主要原因:一是高粱抗风能力不如玉米,爱倒伏;秋收时,需要格外小心,不然高粱粒子就掉到地上了。运回家储存也有难度。另一方面就是鸟害。在高粱灌浆的时候,所有的素食的鸟类都会去吃它。如果不去管理,一片地会被它们吃得血本无归。如:麻雀,斑鸠,鸽子,黄雀,喜鹊,长尾喜雀……就是高粱成熟了也会有成群结队的鸟到地里觅食。如果倒伏了,高粱穗趴在地上了,又会有野兔子,老鼠,野鸡拥过来饱餐一顿。农民们辛辛苦苦地种的高粱,损失殆尽。正是以上的原因迫使人们改种玉米的。玉米的优点就是有包皮裹着粮食部分,减少了鸟害,又便于运输和储存。价格比高粱还好些呢。但是高粱的特点就是耐旱。在我们当地种植再旱的年分也不会绝收。玉米却有绝收的危险。我还是主张在我们辽西丘陵地区,要少种植玉米,多种植高粱,谷子等抗旱的作物。现在有好多办法对付鸟害了。而且高粱的价格一直很高啊,是玉米的两倍还多呢,物以希为贵吗。

   4,高梁煮熟了喂鲤鱼可以吗高粱煮熟了以后,喂鲤鱼是可以的,没有任何问题,而且鲤鱼还是很爱吃这种食物的。

  更多鱼吃高粱米嘛(高粱鱼怎么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