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扑棱蛾子是哪里的叫法(扑棱蛾子是什么意思qq上)

2022-11-02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扑棱蛾子是哪里的叫法(扑棱蛾子是什么意思qq上),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扑棱蛾子是哪里的叫法(扑棱蛾子是什么意思qq上)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其实,扑蛾是昆虫鳞翅目蛾的俗称。扑面而来的飞蛾全身都是粉,因为它的翅膀震动很快,发出“嗡嗡”的声音。而且蛾子多为腹大腰圆的害虫,所以北方人俗称“扑蛾”。

飞蛾和蝴蝶都属于鳞翅目,显然是一个大家族的近亲,但飞蛾的成员数量远多于蝴蝶,约为蝴蝶的9倍。中国有记录的蛾类近7000种。蛾的体表颜色通常暗淡,但也有许多明亮的个体。它们的触角通常是羽毛状的,而不是杆状的。休息时,飞蛾经常水平展开翅膀。蛾的卵多为绿色、白色、黄色,形状上通常有两种:一种是椭圆形或扁平形,另一种是瓶形、锥形、半球形、球形、鼓形。卵散布在寄生植物上或土壤中,少数产于叶片中。蛾子在夜间飞行。它们有很好的嗅觉和听觉,能适应夜间生活。

更多扑棱蛾子是哪里的叫法(扑棱蛾子是什么意思qq上)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