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房间没米为什么有米虫(为什么卧室会有米虫)

2022-11-02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房间没米为什么有米虫(为什么卧室会有米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房间没米为什么有米虫(为什么卧室会有米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因为家是潮湿的,潮湿的环境可以为米虫的生长和繁殖提供环境。保持室内干燥,注意室内清洁,减少室内淀粉类食物残留,适度使用农药。

米虫:

它指的是米虫的水稻螟虫,学名是稻象甲。常见于谷物中,因繁殖速度快,是谷物中的主要害虫之一。它的主要宿主是玉米、大米、小麦、高粱、面粉和其他储存的谷物,还有许多家庭使用木地板。米象属于鞘翅目,象鼻虫科,又名米虫和谷牛。它是一种完全变态的昆虫,其生活经历是:卵幼虫蛹成虫。它是储粮的主要害虫,主要寄生于储存2~3年的陈粮中,如玉米、大米、小麦、高粱、面粉等。它的成虫吃谷物,幼虫吃谷物内部。因其生长繁殖迅速,造成的危害范围广,地理分布可遍及全球,而在我国主要分布在南方。近年来,稻象甲的危害更加严重。

更多房间没米为什么有米虫(为什么卧室会有米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