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惊蛰为什么吃鸡蛋不好(惊蛰为啥吃鸡蛋)

2022-11-02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惊蛰为什么吃鸡蛋不好(惊蛰为啥吃鸡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惊蛰为什么吃鸡蛋不好(惊蛰为啥吃鸡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被蛰吃鸡蛋是传统习俗,也代表好运。中国的传统历法将一年分为四季和二十四节气。四季是春夏秋冬,节气是立春、清明、立秋、冬至。蛰是春天的节气之一,也是二十四节气之一,通常在公历3月5日、6日或7日。从字面上看,“蛰”是指冬眠,“昏迷”是指蛰伏在土壤中的生物开始挖掘。

广东传说中,凶神之一的白虎(俗称老虎)也在此时出来觅食。在古代农业社会,老虎出没是常事。为了安全,人们在蛰人之日祭祀白虎,这就是崇拜白虎的由来。可能是因为广东的传说吧。据说早些年在新加坡刺白虎的信众多为广东人,而现在这已经成为不同产地的人遵循的传统,甚至一些印度同胞也纷纷效仿。因为刺人崇拜的流行,现在很多寺庙都为白虎设置了较低的祭坛,方便信众。这种用于祭祀的白虎(雕像)通常有尖牙和张开的嘴。信徒们认为,祭祀时用猪油抹嘴,就不能张嘴伤人;用鸡蛋喂养,白虎吃饱饭不会伤害任何人。传统上,鸡蛋必须是鸭蛋。现在鸭蛋难找,只好请老虎将就,改吃蛋。

更多惊蛰为什么吃鸡蛋不好(惊蛰为啥吃鸡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