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亚马孙平原还是亚马逊平原怎么读,亚马孙平原和亚马逊平原是一个地方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亚马孙平原还是亚马逊平原怎么读(亚马孙平原和亚马逊平原是一个地方吗)

  不管怎样。都是从亚马逊”翻译过来的。在大学、中学、小学的地理相关教材中,都是翻译成亚马逊”。所以学术上一般翻译为亚马逊”。其实从发音上来说,亚马逊”也更接近。亚马逊”的翻译在港澳台出版物中也很常见。

  亚马逊平原的地理知识亚马逊平原西宽东窄,最宽处达1280公里。地势低平。大部分在海拔150m以下,平原中部的马瑙斯海拔只有44m。东边更低,逐渐接近海平面。

  亚马逊平原属热带雨林气候,是世界上最广泛的赤道多雨地区。全年受赤道低压带控制,盛行上升气流和对流雨。年平均气温27-28,年平均降水量1500-2500毫米。

  亚马逊是世界上流量最大、流域面积最广的河流。河流蜿蜒,湖泊沼泽密布,汛期洪水泛滥,排水不畅。河口宽240公里,泄洪量达到每秒18万立方米,是密西西比河的10倍。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