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汽车百科 > 正文

悲欢自渡,冷暖自知的意思(冷暖自知悲喜自渡)

2022-11-02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悲欢自渡,冷暖自知的意思(冷暖自知悲喜自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悲欢自渡,冷暖自知的意思(冷暖自知悲喜自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资格意味着:只有饮用者知道水是温的还是冷的。禅宗是用来比喻自己的开悟状态。也比喻学习经历的深度,只有你自己知道。

意味着所有的喜怒哀乐都要自己承担和度过,别人帮不了你。也就是说,没有人能感受到你的感受,帮到你,但是别人即使很爱我也帮不了我,所以你要自己去品味其中的酸甜苦辣。

来源:第12卷,《大日经疏》,年代:唐朝,作者:Subhakara simha,原文:喝水就知道自己是热是冷。

白话解读:比如喝水的人知道冷热。其他人都祝贺我这次的成功。其实我知道真相,也只有我知道其中的滋味。

更多悲欢自渡,冷暖自知的意思(冷暖自知悲喜自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