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恭维 是什么意思(恭维 的意思)

2022-11-02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恭维 是什么意思(恭维 的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恭维 是什么意思(恭维 的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恭维,汉语词汇,意为以取悦对方为目的的称赞和赞美;也指对他人言行持否定态度的委婉说法。在日常生活中,恭维经常被用在贬义词中,经常使用“不恭维”。“不恭维”一般用在贬义场合,大意是人们不能因为某人某方面不好就说他好或者没什么可说的。赞美的前提是现实的存在。例如,如果一个孩子在一次考试中得了100分,大人就会“表扬”这个孩子聪明。当有人做了好事,人们会“称赞”这是善意的。很明显,在这里用恭维是不合适的。恭维通常用于客观上不存在或存在的事实,但通常“恭维”超出了实际范围。比如说一个女人长得像仙女,夸张地祝贺别人上了《大话西游》,这是一种恭维。

更多恭维 是什么意思(恭维 的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