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心有庭树下一句(庭树的解释意思)

2022-11-02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心有庭树下一句(庭树的解释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心有庭树下一句(庭树的解释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心里有一棵树,说明你大概知道心里有一棵树,和你一样婀娜多姿。这句话出自明朝归有光写的《项脊轩志》。全文以作者青年时代生活过的书房轩为经典,以几代回乡者的人事变动为纬,真实再现了祖母、母亲、妻子的音容笑貌,也表达了作者对三位故去亲人的深深怀念。

作者借轩记三代遗物,以物惜人,以哀思缅怀,以叙说倾诉,以清淡凝练之笔抒发深情。全文语言自然,无任何修饰,无奇言怪句,力求素雅,淡而隐晦,从而营造出一种清雅的感觉。055-79000写了两次。前四段写于明朝世宗嘉靖三年。那时候,归有光18岁。他通过轩住所的变化和几件小事的描写,表达了对家人的怀念。在经历了婚姻、妻子去世、没有偶遇等人生变故后,作者于明世宗嘉靖十八年对这篇散文进行了补充。

更多心有庭树下一句(庭树的解释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