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肇事逃逸保险赔偿吗-逃逸交强险赔不赔(肇事后逃逸交强险赔付吗)

2022-11-02 【 字体:

  肇事逃逸保险赔偿吗?逃逸交强险赔不赔(肇事后逃逸交强险赔付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肇事逃逸保险赔偿吗?逃逸交强险赔不赔(肇事后逃逸交强险赔付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肇事逃逸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车主要承担所有赔偿费用。

  交强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的保险条款中都有明确规定:发生事故后,被保险人或者其许可的驾驶人驾驶或者遗弃被保险车辆,未依法采取措施逃离事故现场,或者故意损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属于免责责任,也就是说,商业保险认定逃逸的,不能赔付。

  交强险条款中没有规定逃逸是免责责任,所以你还是可以交强险的,最高12.2万元。

  请参见以下规定:

  商业保险是被保险人投保的一种分散风险、转嫁”自身责任的保险,而强制保险更多的是公益性质。其首要目的是为交通事故的受害者提供基本的保护,及时合理地填补他们的损害,进而维护公众的安全和权利。

  在商业保险的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中,已经明确规定,事故发生后,驾驶被保险机动车或者遗弃被保险机动车离开事故现场而未依法采取措施的,免除责任。也就是说,交通肇事逃逸是汽车商业险的免责事由,保险公司可以在第三者商业责任险范围内免责。

  强制保险的法律性质不同于商业保险。商业保险是被保险人投保的一种分散风险、转嫁”自身责任的保险,而强制保险更多的是公益性质。其首要目的是为交通事故的受害者提供基本的保护,及时合理地填补他们的损害,进而维护公众的安全和权利。

  我国《侵权责任法》第五十三条也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机动车参加强制保险的,保险公司应当在机动车强制保险的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

  更多肇事逃逸保险赔偿吗?逃逸交强险赔不赔(肇事后逃逸交强险赔付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