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强氧化性是什么意思啊(强氧化性是啥)

2022-11-02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强氧化性是什么意思啊(强氧化性是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强氧化性是什么意思啊(强氧化性是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强氧化是指一种元素获得电子的能力特别强,或者容易抬高其他元素的化合价。如F元素,非常容易抓住电子,所以有很强的氧化性。一般高价态的物质具有较强的氧化性,如高锰酸钾、过氧化氢、氯酸钾、氧气、臭氧、二氧化锰、浓硫酸等物质。

判断氧化强度的方法。由根方程判断

氧化剂(氧化)还原剂(还原)=还原产物氧化产物;

氧化性:氧化剂的氧化产物。

2.根据元素周期表判断

同期:从左到右,还原性逐渐减弱,氧化性逐渐增强;

主族:自上而下,还原性逐渐增强,氧化性逐渐减弱。

3.根据物质活动的先后顺序进行比较判断。

(1)常见金属元素的活动顺序:从左到右,还原性逐渐减弱,相应阳离子的氧化性逐渐增强。

(2)常见非金属元素的活性顺序:(F,Cl,Br,I,S)从左到右逐渐减弱,相应阴离子的还原性逐渐增强。

4.根据反应条件判断

当不同的氧化剂作用于同一还原剂时,如果氧化产物的价态相同,可以根据反应条件的高低来判断:一般条件越低,氧化剂的氧化性越强。

更多强氧化性是什么意思啊(强氧化性是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