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人感染猫绦虫吃什么药,猫绦虫是什么感染的虫子(人感染了猫绦虫吃什么药)

2022-11-02 【 字体:

  人感染猫绦虫吃什么药,猫绦虫是什么感染的虫子(人感染了猫绦虫吃什么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感染猫绦虫吃什么药,猫绦虫是什么感染的虫子(人感染了猫绦虫吃什么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据调查,高达50%的猫感染跳蚤和蜱,50%-60%的猫感染胃肠道寄生虫。许多猫的寄生虫,如弓形虫、钩虫、蛔虫、绦虫和螨、蚤、蜱等寄生虫,是人类和昆虫共有的,可由猫传播给人类。与猫或猫去过的地方密切接触的人都可能被感染,引发一系列症状。

  猫绦虫会感染人吗?

  猫寄生虫会传染人吗猫身上的寄生虫一年四季都可能感染,时时刻刻都有可能影响猫咪的健康。很多猫身上的寄生虫,如弓形虫、钩虫、蛔虫、绦虫以及螨虫、跳蚤、蜱虫等寄生虫,是人虫共通的,能从猫的身上传染给人。猫咪体内寄生虫传染给人,是需要传染媒介的。猫寄生虫会传染给人,但只要按时给猫驱虫,猫咪就不会有感染风险。猫2-3个月首次驱虫,6-7个月二次驱虫,以后每年2-4次,就可以消除猫咪寄生虫困扰。

  据调查,高达50%的猫感染跳蚤、蜱虫,50%-60%的猫感染胃肠道寄生虫。人感染钩虫、蛔虫、绦虫时,会出现贫血、咳嗽、发热、腹痛等症状。体内感染钩虫会导致贫血;最吓人的应该属猫弓形虫传染。孕妇被感染弓形虫时,会导致胎儿早产、流产、死胎或畸形。但弓形虫是不会在空气中传播的。猫真是很差的弓形虫传染媒介,至少家养宠物猫直接传染给人很难。

  宠物常见的寄生虫感染途径有:口腔、母亲、皮肤、中间宿主、病猫、外界环境。与猫或猫去过的地方密切接触的人都可能被感染,引发一系列症状。与猫接触、食用未煮熟的肉或饮用生水都可能导致感染。所以我想告诉你:猫狗身上的寄生虫是可以传染给人的。只要注意卫生,铲完屎用消毒洗手液,就不会感染。人是有寄生虫感染的,不要盲目把锅推到猫狗身上。

  更多人感染猫绦虫吃什么药,猫绦虫是什么感染的虫子(人感染了猫绦虫吃什么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