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家里有蜈蚣怎么能彻底消灭它(家里有蜈蚣怎么能彻底消灭呢)

2022-11-02 【 字体:

  家里有蜈蚣怎么能彻底消灭它(家里有蜈蚣怎么能彻底消灭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家里有蜈蚣怎么能彻底消灭它(家里有蜈蚣怎么能彻底消灭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用除虫菊素、杀虫丸、生石灰粉、艾草、雄黄水的稀释液可以杀死蜈蚣。

   1.拟除虫菊酯:在蜈蚣的公共区域和下水管道上喷洒拟除虫菊酯,消灭蜈蚣。

   2.杀虫丸:将杀虫丸放在密闭空间熏蒸,也能杀死蜈蚣。

   3.生石灰粉:在门框和缝隙上撒生石灰粉,防止蜈蚣进入室内。

   4.艾草:在室内熏蒸艾草,可以有效驱赶蜈蚣。

   5.雄黄酒稀溶液:将雄黄酒稀溶液喷在墙角,密封房间2-3小时。

  蜈蚣的生活习性:

  蜈蚣怕太阳,晚上不睡觉,喜欢住在阴暗、温暖、防雨、通风的地方。蜈蚣喜欢生活在丘陵地区和沙地。白天,它潜伏在砖石的缝隙里,墙根下,在堆满树叶、杂草、朽木的阴暗角落里。它晚上出来寻找绿色的虫子、蜘蛛和蟑螂。一般在10月份天气转凉时,它就钻入背风面和阳坡的土壤中,潜伏在离地面约12厘米深的土壤中。在冬天被蛰到第二年,随着天气变暖,它又开始进食。蜈蚣钻缝能力很强。它经常用它敏感的触角和扁平的头板来测试接缝。岩石与陆地之间的缝隙,大部分可以通过或栖息。密度过高或扰动过大时,可造成自相残杀,甚至死亡。但在人工养殖的条件下,食物和饮用水充足的情况下,几十条鱼可以生活在一起。蜈蚣是典型的肉食性动物,性凶猛,食物广泛。它特别喜欢吃昆虫。早春食物匮乏时,也可以吃少量的草和苔芽。

  更多家里有蜈蚣怎么能彻底消灭它(家里有蜈蚣怎么能彻底消灭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