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干冰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一样吗为什么(干冰灭火器就是二氧化碳灭火器吗)

2022-11-0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干冰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一样吗为什么(干冰灭火器就是二氧化碳灭火器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干冰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一样吗为什么(干冰灭火器就是二氧化碳灭火器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干冰灭火器与二氧化碳灭火器相同。干冰是固体二氧化碳,两者没有区别。二氧化碳灭火器是储存液态二氧化碳作为灭火剂的一种灭火剂,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灭火时,二氧化碳气体能排除空气并包围燃烧物体表面或分布在相对封闭的空间内,使可燃物周围或防护空间内的氧气浓度降低,造成窒息而灭火。

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是碳氧化合物,化学式为CO2,化学式为44.0095。常温常压下是无色无味的气体,但其水溶液略带酸味。它也是一种常见的温室气体,是空气的成分之一。二氧化碳的化学性质是不活泼的,热稳定性很高(2000分解只有1.8%),不能燃烧,通常不支持燃烧,所以属于酸性氧化物,具有酸性氧化物的一般性质。

更多干冰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一样吗为什么(干冰灭火器就是二氧化碳灭火器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