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山西戏曲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山西戏曲叫什么名字来着)

2022-11-0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山西戏曲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山西戏曲叫什么名字来着),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山西戏曲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山西戏曲叫什么名字来着)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晋剧有四大梆子:蒲剧、晋剧、北麓梆子和上党梆子。四梆子被称为山西地方戏的四大支柱。严格来说,这个问题太笼统了。山西有很多戏曲。除了四大梆子,山西的戏曲还有:

京剧、豫剧、昆曲、西塞戏、秦腔、二人台、胡美、翰海、罗罗戏、带弦腔的高平秧歌、大剑道青、上党罗子、樊氏秧歌、奇台秧歌、平腔秧歌、目连戏、广陵秧歌、蛤蟆哼、角九沟秧歌;

翼城秧歌、阳高戏、乐乐戏、平陆高定、高平清唱秧歌、仙儿戏、上党滚戏、长治干板秧歌、上党罗强戏、翼城秦钜戏、拉花戏、曲沃宛宛戏、平陆古画戏、芮城拉祜戏、左权小花戏、湘源秧歌、孝义皮腔戏、青阳戏、队戏等

洪洞道情、永济道情、上党黄儿、小粉秧歌、朔县秧歌、锣鼓杂戏、壶关秧歌、高跷马竹戏、沁源秧歌、泽州秧歌、介休干调、秧歌、线腔、凤台戏、黑仔戏、孝义湾湾湾戏。

更多山西戏曲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山西戏曲叫什么名字来着)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