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热门影视 > 正文

小车防冻液起什么作用(防冻液起什么作用,为什么要定期换防冻液)

2022-11-0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小车防冻液起什么作用(防冻液起什么作用,为什么要定期换防冻液),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小车防冻液起什么作用(防冻液起什么作用,为什么要定期换防冻液)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防冻液的全称是防冻冷却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冷却液在汽车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它能保证发动机在正常的温度范围内工作。是汽车发动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汽车冷却液有哪些作用呢?

防冻液主要用于液冷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具有冬季防冻、夏季防沸功能,可防止冷却液在寒冷的冬季结冰冻裂散热器,冻住发动机缸体或缸盖。保护发动机的冷却系统,改善散热效果,提高发动机效率。还有全年防垢防腐等优良性能。

防腐功能:发动机及其冷却系统由金属制成,包括铜、铁、铝、钢和焊料。这些金属长时间接触高温下的水,会被腐蚀生锈。防冻液不仅不会对发动机冷却系统造成腐蚀,还具有防腐和除锈的功能。

防水水垢功能:用水做冷却液,司机最头疼的就是水垢问题。水垢附着在水箱、水套的金属表面,散热效果越来越差,很难去除。优质防冻液由蒸馏水配制而成,添加了防垢添加剂,不仅不产生水垢还具有除垢功能。当然,如果你的水箱水垢比较厚,最好先用水箱清洁剂彻底清洗一下,再添加防冻液。

更多小车防冻液起什么作用(防冻液起什么作用,为什么要定期换防冻液)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