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小猫为什么脾气暴躁,猫咪脾气暴躁经常咬人怎么回事(小猫为什么脾气暴躁,猫咪脾气暴躁经常咬人呢)

2022-11-0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小猫为什么脾气暴躁,猫咪脾气暴躁经常咬人怎么回事(小猫为什么脾气暴躁,猫咪脾气暴躁经常咬人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小猫为什么脾气暴躁,猫咪脾气暴躁经常咬人怎么回事(小猫为什么脾气暴躁,猫咪脾气暴躁经常咬人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果猫咪突然变得脾气暴躁,那么主人应该想一下最近家里发生了什么变化。猫咪和人一样,性格也会有很多种,有的性格温顺很少生气,有的却脾气暴躁一惹就怒,有的性情不稳定,翻脸如翻书。有一种情况是,原本温顺的猫咪却突然变得脾气暴躁,那么可能是由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身体疼痛对于人类来说,身体状况往往影响情绪,猫咪也是如此。

为什么我们家猫咪做完绝育以后变得脾气暴躁?

猫咪和人一样,性格也会有很多种,有的性格温顺很少生气,有的却脾气暴躁一惹就怒,还有的性情不稳定,翻脸如翻书。但是有一种情况是,原本温顺的猫咪却突然变得脾气暴躁,那么可能是由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身体疼痛对于人类来说,身体状况往往影响情绪,猫咪也是如此。如果猫咪有身体疼痛或是感觉不舒服,那么性格会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

例如猫咪在做完绝育手术后,不让主人碰,一直藏起来,甚至是食欲不振,都是生理疼痛的表现。这种情况下,应该请求兽医的帮助,带猫咪去宠物医院好好检查一下身体。被忽视猫咪虽然不像狗狗那样一直以主人为中心,但是它们仍然有社交需求,需要得到主人的关注。它们个性独立,往往能照顾好自己,但是整体的幸福感仍要需要人类的关爱。

这种情况,主人应该给予猫咪一对一的特别关注,放下手上的事情多陪陪猫咪。没有安全感如果想让猫咪有家的感觉,并且呆的舒服,那么要让猫咪觉得这是自己的家。猫咪理想中的家需要熟悉的气味,而且要有很多能让猫咪放松下来的地方。如果失去安全感,猫咪的很多行为可能看起来会很暴躁,其实只是因为内心不安罢了。这种情况需要给猫咪安置一个“安全屋”,专属于猫咪一个人的地方,让猫咪有藏身之处。

感觉压抑不要以为猫咪只是动物就没有丰富的情感和需求。当它们的天性无法得到很好的释放时,猫咪会自己创造出很多活动,比如跑酷,跳跃,和假想敌打架等等。而另外一个反面就是,压抑的猫咪可能会更为安静,懒得动弹。这种情况需要多给猫咪买点互动性高的玩具,或者每天抽出半个小时时间陪猫咪疯一下,帮助猫咪释放多余的精力。

环境的改变猫咪对环境格外敏感,它们不喜欢自己的日常生活有所改变。如果猫咪突然变得脾气暴躁,那么主人应该想一下最近家里发生了什么变化。是不是家里新进了猫口或是多了一个小婴儿,或者是换了新的猫砂盆而猫咪却不喜欢?任何一点小小的改变都有可能让猫咪非常不开心,如果家中环境必须要有改变的时候,尽量循序渐进,给猫咪缓冲的时间来接受改变。

猫喜欢抓人咬人,脾气暴躁,这猫有狂犬病吗??

关于猫咪狂犬病:猫狂犬病初期症状猫咪可能有反常举动如疲倦或精神亢进,可能表现为突然间的脾气或生活习惯的改变。此时猫咪刚被咬伤不久。猫狂犬病中期症状猫咪性情明显改变,如忧虑或害怕,并有神经过敏。喜欢到处游荡,做无意识的动作,对主人淡漠,有轻微的类似“赫赫……”的呼吸声,望空撕咬,不断嚎叫。猫狂犬病末期症状猫咪恐水,恐声,畏光,怕异味,全身肌肉随机性痉挛流涎。

多数猫攻击性增强,表现为坐立不安,跑来跑去,咬叫无常,此时已不能辨认生人和熟人,而出现无差别攻击人的疯狂状态。如果她一直是喜欢扑咬,而不是突然的行为,大多只是习惯不好而已,如果长期家养并且一直出现的状况,是很需要及时更正习惯的。猫咪注射狂犬疫苗还是需要每年注射的,价格也不贵,大概60-120的样子,一年注射一次就可以了,性价比非常高。

注射了后,大人小孩猫咪都安心~关于纠正猫咪习惯,不要用手直接逗去猫咪。一定要让猫咪区分玩具跟人是不同的。猫咪互相嬉戏打闹时候是有毛皮做保护的,所以猫咪在与人玩闹的时候,大多猫最开始是分不清它这样做是否会对人造成伤害的。最好的办法就是:用逗猫玩具去让它有基本的区分意识再进行下一步的纠正。关于猫咪爱咬人的习惯;如何让猫咪纠正咬人的习惯?我这有个比较简单粗暴并且相对快速有效的方法。

就是在猫咪咬到你的时候,及时弹猫咪的鼻子下部[尽量不要弹到牙齿],力量不需要太大。正常来说猫咪会有一个张嘴用手推你的动作,当它有咬人行为时及时这样做,基本半个月就可以纠正猫咪玩耍时咬人的习惯了。关于猫咪玩耍时抓人不收爪子的习惯:这个需要按猫的性格来讲了。有的猫一辈子都不太会玩耍时候收指甲,有的猫天生就会,可以用抓伤的部位给它闻,非常严厉的语气跟它说话,一般猫咪1岁前是听不懂人说话的意思的,只能用语气分辨[指望猫能听懂人话的宝贝们可以醒一醒了,咱都听不懂它们说啥,凭啥让人家听懂咱说啥嘞?]如果怎么教都教不会的,那就真的没办法了,有的猫就是不会收爪子,能咋办?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大家教训自家猫的时候,不要打猫咪的头!(划重点!)猫咪被打头是一种打架/争地盘/地位的象征,也就是说你如果一味的打头,它不但不能理解它的错误,还会觉得你莫名其妙打压它,不尊重它羞辱它。

更多小猫为什么脾气暴躁,猫咪脾气暴躁经常咬人怎么回事(小猫为什么脾气暴躁,猫咪脾气暴躁经常咬人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