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小孩子睡觉会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孩子睡觉为什么会流口水)

2022-11-0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小孩子睡觉会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孩子睡觉为什么会流口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小孩子睡觉会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孩子睡觉为什么会流口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宝宝睡觉时,流口水往往发生在宝宝出牙期。此时,口腔是宝宝变化的重要器官,增加的唾液可以缓解宝宝出牙引起的牙龈疼痛。这个时候流口水是正常的,妈妈们不用太担心。平时,他们注意口腔清洁。等宝宝慢慢长大,流口水现象也会慢慢消失。

2.新生儿唾液腺不发达,唾液分泌少,基本不流口水。宝宝慢慢长大,四五个月后,三叉神经受到辅食刺激,唾液分泌增多,宝宝口腔控制能力不强,就会导致唾液流出。妈妈,别担心。随着宝宝的成长,吞咽能力增强,流口水的现象一般会在三岁左右消失。

3.口腔卫生差。口腔发炎会促进唾液分泌,容易流口水。

4.门牙变形,门牙向前突出更明显。睡觉时嘴唇很难完全盖住门牙,上下嘴唇往往自然分开,容易流口水。

5.神经调节障碍,以及一些全身性疾病也会导致睡觉时流口水。唾液分泌的调节完全是反射性的,所以神经调节受阻,睡觉时也可能流口水。患有神经官能症或其他可能引起植物神经紊乱的全身性疾病的儿童,在睡眠时可能会出现副交感神经兴奋异常,从而使大脑发出错误信号,增加唾液分泌。

6.药物因素。服用一些药物的副作用之一就是流口水,所以在选择婴儿药物时需要注意。

更多小孩子睡觉会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孩子睡觉为什么会流口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