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对称密码算法指的是什么数字(对称密码算法主要分为什么和什么)

2022-11-0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对称密码算法指的是什么数字(对称密码算法主要分为什么和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对称密码算法指的是什么数字(对称密码算法主要分为什么和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运营型号:华为MateBook X

版本:Windows10

对称加密算法是较早的加密算法,技术比较成熟。在对称加密算法中,数据发送方通过特殊的加密算法将明文(原始数据)与加密密钥一起处理,然后变成复杂的加密密文发送出去。接收方在接收到密文后,如果要对原文进行解读,就需要利用加密密钥和同一算法的逆算法对密文进行解密,从而还原成可读的明文。

对称加密算法具体算法:

DES TripleDES算法:DES算法将64位明文输入块变为密文输出块,数据长度为64位,其中8位为奇偶校验位,另外56位为密码长度。首先DES对输入的64位数据块进行逐位重组,将输出分为L0和R0两部分,每部分长度为32位,进行前后置换。最后,L0输出左32位,R0输出右32位。按照这个规则,经过16次迭代,得到L16和r 16,作为输入,通过与初始排列相反的逆排列得到密文输出。

RC算法:RC4算法的原理是“置乱”,包括初始化算法和伪随机子密码生成算法两部分。在初始化过程中,密钥的主要功能是随机加扰一个256字节的初始数簇。不同的数字簇经过伪随机子密码生成算法处理后可以得到不同的子密钥序列,得到的子密钥序列与明文进行异或运算得到密文。

BlowFish算法:BlowFish算法是一种密钥长度可变的64位分组密码算法,非专利。

更多对称密码算法指的是什么数字(对称密码算法主要分为什么和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