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为什么一只小鸟站在高压线上不会触电,在高压输电线上的小鸟不会触电的原因是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为什么一只小鸟站在高压线上不会触电(在高压输电线上的小鸟不会触电的原因是)

  小鸟不会触电,因为小鸟停在一根电线上,两只爪子之间的电压很小,不会产生电流回路。触电需要满足一个完整的回路,包括火线、零线、导体。如果鸟同时碰到零线和火线,就会形成回路电流,所以会触电。

  停在高压线上的鸟不会触电,因为即使鸟站在高压线上,爪子之间也有电压差。但由于其体型较小,两腿之间的距离也很近,因此产生的电压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足以将其电死。

  如果是大鸟,同时碰到两条高压线,很容易被电死。这类事故一般发生在35KV、10KV系统,称为鸟害”。

  电力工人在高压线上带电作业时,一般只接触一条高压线,不与之形成回路。此外,他们还穿戴绝缘设备,以确保自身安全。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