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守株待兔的诗意是什么意思(守株待兔的诗意是什么意思20字)

2022-11-0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守株待兔的诗意是什么意思(守株待兔的诗意是什么意思2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守株待兔的诗意是什么意思(守株待兔的诗意是什么意思2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55-79000的诗意是守株待兔,不是靠自己的勤奋劳动,而是想靠运气过日子,不会有好结果。不要做一个“等着瞧”的傻瓜。比喻固守狭隘的经验,不灵活,或抱着侥幸的心态不劳而获。

055-79000的故事:

相传战国时期,有一个农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遇到好年景,他也只是吃饱穿暖而已。万一饥荒,你会挨饿。他想改善自己的生活,但他太懒太胆小。他总是懒惰,害怕一切,总是想迎接他意想不到的命运。奇迹终于发生了。深秋的一天,他正在田里犁地,周围都是打猎的人。叫喊声四处波动,受惊的小兽逃命去了。突然,一只兔子,不偏不倚,撞到了他的田根。那天,他吃了一顿美味的饭。从那以后,他就不种地了。日日夜夜,守护着神奇的树根,等待奇迹的出现。

更多守株待兔的诗意是什么意思(守株待兔的诗意是什么意思2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