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孩子发烧为什么是一步步烧起来的原因(孩子发烧为什么是一步步烧起来的状态)

2022-11-0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孩子发烧为什么是一步步烧起来的原因(孩子发烧为什么是一步步烧起来的状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孩子发烧为什么是一步步烧起来的原因(孩子发烧为什么是一步步烧起来的状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作为生活在自然界的高级生物,不可避免地会受到病毒或细菌的感染。但是,人体有自己的免疫功能。一旦免疫功能检测到外来微生物的入侵,就会启动保护措施。其实发烧就是启动人体自身免疫系统的过程。

1.发烧是“外敌”和“人体免疫系统”战斗的结果。人的体温是由中枢神经系统调节的。当孩子生病时,可能是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或支原体感染等。当外敌入侵时,人体的免疫系统出去迎接他。

敌我相持,不像国与国之间的战争,没有商量的余地。所以,双方的“相遇”是一场生死白热化的战斗,人的体温也会相应升高。

3.中枢神经一声令下温度就升高了吗?当然不是。如果中枢神经再发出命令,下属就要执行命令。家长们注意了,此时孩子的体温正处于“上升期”,我们可以理解为“调兵时期”。

4.这时,孩子会冷得发抖。如果家长仔细观察,会发现孩子身上的鸡皮疙瘩都出来了。其实这个时候,他的体温在上升。这是因为皮肤血管开始收缩,排汗减少,导致反射性勃起肌收缩,可以增加产热。很快,孩子就会发高烧。

更多孩子发烧为什么是一步步烧起来的原因(孩子发烧为什么是一步步烧起来的状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