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热门影视 > 正文

孔明灯的由来 孔明灯的意义(孔明灯是谁发明的为什么叫孔明灯)

2022-11-0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孔明灯的由来 孔明灯的意义(孔明灯是谁发明的为什么叫孔明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孔明灯的由来 孔明灯的意义(孔明灯是谁发明的为什么叫孔明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孔明灯笼,也被称为天灯,是一种古老的汉族工艺品,在古代主要用于军事目的。现代人把孔明灯笼视为一种祝福。

传说是诸葛亮发明了孔明灯。诸葛亮在平阳被司马懿围困时,全军不知所措。诸葛亮想出了一个妙计,算出了风向,命人拿来几千张白纸,糊成无数个灯笼,然后借着烟向上的引力,把它们带到空中。小灯笼一盏一盏升起,营中将士高呼:“诸葛老师坐天灯突围!”。司马懿居然信以为真,率兵追赶天灯,诸葛亮得以逃脱,所以后人把这个灯叫做“孔明灯”。

更多孔明灯的由来 孔明灯的意义(孔明灯是谁发明的为什么叫孔明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