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奴儿干都司治所(奴儿干都司是什么意思)

2022-11-0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奴儿干都司治所(奴儿干都司是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奴儿干都司治所(奴儿干都司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努尔哈干都司是中国明政府在黑龙江、阿祖河(今乌苏里江)、松花江、瑙温江(今嫩江)设立的地方军政组织。弘年间,黑龙江夏努尔干地区的大部分前朝官员向明政府投降。女儿干都司的建立,使女儿干与明朝的政治联系、经济交流和各族人民的友好关系更加密切,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

明朝廷经常派钦差大臣到努尔干地区巡视。从1411年到1433年(明永乐九年到宣德八年)的22年间,宦官10次巡查,授官职,封诏书,给都司、卫、索的官员送衣服、钱。永宁寺建在努尔戆徒顶上,有两块石碑(现藏俄国海参崴博物馆),分别是《永宁寺建寺录》和《宣德八年重修永宁寺录》。是辽东都司为照顾黑龙江和松花江流域而设立的专门机构。辽东北部数百个卫所直接听命于中央,直接与明朝廷政府建立联系,不经过奴才子掌都司这一中间环节。同时,明初东北的各种经济活动,如吉林造船厂的船工建设、千里之外的驿站制度的建立等,都由辽东都司负责。

更多奴儿干都司治所(奴儿干都司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