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大枣为什么不易消化吸收(大枣不易消化吗)

2022-10-3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大枣为什么不易消化吸收(大枣不易消化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大枣为什么不易消化吸收(大枣不易消化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枣(鲜枣)不易消化。这是因为红枣不仅水分含量低,为67%(其他常见水果多为80%~90%),而且膳食纤维含量高,为1.9%,明显高于其他常见水果(如葡萄平均为0.4%,苹果平均为1.2%)。膳食纤维(尤其是不溶性纤维素)在胃和小肠中无法消化,大量摄入会引起肠胃不适。红枣中的膳食纤维主要集中在果皮中。枣的果肉很脆,但枣皮很薄很硬。咀嚼时很难彻底粉碎。吃太多枣(鲜)也会引起肠胃不适。这就是我们提倡不要吃太多枣的原因。但是,即使没有明显的胃炎或溃疡,不同的人,胃黏膜的厚度和对一些刺激性物质的耐受程度也是不同的。所以,吃多少枣合适。完全因人而异,没有确切的界限。

更多大枣为什么不易消化吸收(大枣不易消化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