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大地的四极是指什么五方的名山是指什么(大地的四极和五方的名山是什么意思)

2022-10-3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大地的四极是指什么五方的名山是指什么(大地的四极和五方的名山是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大地的四极是指什么五方的名山是指什么(大地的四极和五方的名山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四极是指中国东南西北最偏远的地区,五方是东、南、中、西、北。

地球四极五方名山摘自《盘古开天辟地》。

据说很久以前,天地未形成,到处都是混沌。在这些圆形的东西中,诞生了一个人类祖先——盘古3354。

随着一声巨响,浑圆的事物中混沌一片,光明而清澈的阳冉冉升起,变成了高高的蓝天,沉重而浑浊的阴下沉,变成了一片广阔的土地。从此,宇宙分为天与地。

盘古出世后,头顶蓝天,脚踏大地,直立于天地之间。盘古开天辟地后,天地间只有他一人。他叹息时,风吹大地,他眨眼,天空出现闪电;他打鼾,雷声在空中隆隆作响。

不知过了多少年,盘古死了,躺在地上。他的头膨胀了,成了东岳的泰山;双脚朝天,成了西岳华山;肚量高,成中岳嵩山;他的两个肩胛骨,一个成为南岳恒山,一个成为北岳恒山。至于他的头发和毛发,都变成了树和花。后来,出现了传说中的古代三三五四皇帝黄三,即秦始皇、黄帝和黄仁。

更多大地的四极是指什么五方的名山是指什么(大地的四极和五方的名山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