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飞机飞过留下一条白线叫什么云,飞机飞过留下一条白线叫什么怎么发朋友圈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飞机飞过留下一条白线叫什么云(飞机飞过留下一条白线叫什么怎么发朋友圈)

  飞机飞行时留下一条白线,叫做尾云。俗称尾云。是指飞机排出的废气与周围空气混合后,水汽凝结形成的特殊云系。在航空飞行和航空气象学中称为尾云。

  尾迹云的成因飞机尾迹云不会存在很长时间,通常会很快消失,但在条件有利的情况下,可以存在1个小时以上,并且可以扩展成更广阔的云层。飞机尾流高度的季节变化不明显。一般来说,冬天出现的次数比夏天多。尾层厚度平均为1 ~ 2km,下限高度冬季最低,夏季最高。

  在较厚的飞机尾流中,不同高度形成的尾流长度和浓度也不同。通常长度短、浓度轻的尾巴出现在它的底部,向上逐渐变长变粗。达到一定高度后,又变成断断续续的浅色尾巴。

  不是所有的飞机都能产生这种尾流。只有当喷气式飞机在零下20以下的空气层飞行,空气湿度接近或达到饱和,大气相对稳定时,才能产生尾流云。一般来说,飞机在7000米到10000米的高度很容易形成尾流云。超过这个范围,飞机就不会产生拉烟”现象。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