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热门影视 > 正文

头三尾四肚七背八全部喝法怎么讲,头三尾四肚七背八全部喝法的一部电影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头三尾四肚七背八全部喝法怎么讲(头三尾四肚七背八全部喝法的一部电影)

   前三尾四尾,七腹八背”,也就是谁面对鱼的这四个部位,谁就得喝几杯酒,一共要喝22杯。这是在餐桌上。如果有人给你上鱼,根据给你上的鱼的部位不同,有不同的含义,喝的杯数也不同。

  三尾四胃七背八种具体喝法。如果有人给你鱼眼,你要喝三杯,就是给你高看一眼。如果有人给你腮,你要多喝两杯,这是礼貌。给你鱼夹,你得喝三杯,意思是一帆风顺。给你鱼尾,就是委以重任,需要喝三杯。

  如果有人在鱼的肚子下面给你一个鱼翅夹,可谓飞得很高。如果把四个鱼翅都拿走,就是12杯。有人把鱼肚子里的肉给了你,意思是你可以和对方分享两杯,也就是四杯。有时候为了凑热闹,要喝四杯才能把鱼肚指定为知己。

  鱼凉了,主人家一起喝一杯,然后吃鱼。这鱼头酒扣完是108杯,主家用筷子夹叶上布满了鱼眼。这叫不管了,就让大家喝吧!中国酒桌文化博大精深,远不止于此,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