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古代七尺男儿是什么意思(七尺男儿是什么生肖)

2022-10-3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古代七尺男儿是什么意思(七尺男儿是什么生肖),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古代七尺男儿是什么意思(七尺男儿是什么生肖)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七尺男儿指的是做人,自然要有所为,有一种顶天立地的感觉在里面。最早的传世统治者出现在商朝。之所以叫“老公”,是因为男人的拇指和中指之间的距离是1个商业尺,也就是今天的16-17cm左右。那么1英尺就是10英尺,一个成年男子大概1英尺高。

1931年河南洛阳东周古墓出土的青铜尺与《商鞅测尺》相互印证,可知一尺长约23厘米。秦朝沿用周尺,一尺约23厘米。出土了8把西汉尺子,实测长度在23至23.6厘米之间,平均每把尺子长23.2厘米,略大于周尺子。到现在为止,东汉统治者很多,出土的统治者只有40多把。实测长度在23至24厘米之间,平均长度为23.4厘米,比西汉统治者长0.2厘米。

更多古代七尺男儿是什么意思(七尺男儿是什么生肖)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