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双木非林田下有心是什么意思-(双木不是林,田下有心)

2022-10-3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双木非林田下有心是什么意思?(双木不是林,田下有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双木非林田下有心是什么意思?(双木不是林,田下有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们能听到一个谜语。这是什么意思?让我们看一看。

“林下有一颗心”的含义:指相思。解析:首先,“双木非林”是指两棵树在一起不是一个林字,可以知道是两种不同的树,也就是“相”字;其次,“田下有心”这半句很好理解,“想”字就是田字下面的字。合起来就是指“相思”二字。

这两句诗出自顾城自己的诗《天然凤鸟如愿图》:我住在岛上,仰望天空,它靠近南方,我回望辽阔。偶尔有些鸟住在玄关,两个都很完美。不知道做什么的,喙红身绿,颌阔如雪,食花果,所以飞,羽声数里。宋:山上海中,水边岸旁,树林之间,田野之下,你有一颗心,用雨水喝,用工资煮,家里有一个女儿,一下子没有邻居。

关于顾城,顾城是我国新时期朦胧诗派的代表人物,被誉为以一颗童心看世界的“童话诗人”。朦胧诗兴起于20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是当时令人振奋的思想和文学“解放”潮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它也是80年代新诗运动的起点。

更多双木非林田下有心是什么意思?(双木不是林,田下有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