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双手抱拳的意思是什么上下(双手抱拳的意思是什么呢)

2022-10-3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双手抱拳的意思是什么上下(双手抱拳的意思是什么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双手抱拳的意思是什么上下(双手抱拳的意思是什么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指汉族传统礼仪中的一种问候仪式(多见于习武者),一手握拳,另一手握拳,折叠于胸前,表示问候、祝贺或告别。礼仪上,左手握拳,右手握拳,通常表示接受;而右手握左拳通常被认为是随时可以学会的。

敬礼的具体含义是:

1.左掌表示德、智、体、美‘四育’完备,象征高尚情操。手指不是自大,不是骄傲,不是‘老大’。右拳意为武勇。右手握拳拍左手,意为‘勇不惹乱’和‘武不违禁’,以克制和控制勇敢的意思。

2.左掌右拳弯曲,两臂弯曲,表示五湖四海(一般指五大洲四大洋)。天下武林是一家,谦和团结,以武为友。

3.左掌为文,右拳为武,文武皆学,虚心求知,静候师友学长指教。

更多双手抱拳的意思是什么上下(双手抱拳的意思是什么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