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剖腹产时为什么会呕吐恶露(剖腹产时为什么会呕吐恶心)

2022-10-3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剖腹产时为什么会呕吐恶露(剖腹产时为什么会呕吐恶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剖腹产时为什么会呕吐恶露(剖腹产时为什么会呕吐恶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外科牵引

剖腹产呕吐可能是手术牵引引起的。当腹腔和盆腔内脏器官受到腹膜、子宫、肠管和肠系膜的外科牵引的机械刺激时,引起迷走神经和内脏传入神经,并传至中枢神经系统,从而引起恶心和呕吐。

此外,剖腹产时,产妇有节奏地挤压腹部,使胃肠道内压力增加,还可引起胃肠道的剧烈反应,血管神经亢进,胃肠蠕动增加,十二指肠的内容物容易回流到胃内。

肠胃问题

剖腹产时,产妇处于饱腹状态,也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甚至误吸。饱腹是指进食固体食物少于8小时,进食半流质食物少于4小时,部分急诊产妇术前不禁食。在其他因素的作用下,更容易引起恶心呕吐。

药效

产妇服用某些药物,会通过刺激第四脑室底部的化学感受器,以兴奋延髓触发呕吐中枢,也会导致产妇恶心呕吐。

而且,麻醉时间和麻醉量也会影响产妇,引起呕吐。一般情况下,恶心呕吐的发生率随着手术时间的延长而增加。麻醉时间越长,麻醉量越大,发生率越高,可能与术中有催吐作用的麻醉药蓄积有关。

情绪紧张

大部分剖腹产的产妇都很紧张焦虑。过度的焦虑和恐惧会刺激高级神经活动的中枢,即在恐惧和焦虑时,大脑皮层兴奋呕吐中枢或儿茶酚胺诱发胃排空延迟。心理压力也会引起内分泌变化,生长激素和催乳素的释放也会引起恶心呕吐。

其他因素

疼痛还会增加产妇对恶心的敏感性,迷走神经功能亢进,胃肠蠕动增加,容易引起恶心呕吐。此外,原有晕厥史、妊娠高血压、年龄、肥胖、手术压力等问题的产妇也容易呕吐。

更多剖腹产时为什么会呕吐恶露(剖腹产时为什么会呕吐恶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