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别人说你乌龙是什么意思(乌龙的意思是)

2022-10-3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别人说你乌龙是什么意思(乌龙的意思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别人说你乌龙是什么意思(乌龙的意思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乌龙是网络用语,意思是人糊涂胆大。

乌龙来自“乌龙”。在英语中,把球打进自己的球门叫“乌龙球”,而在粤语中,“乌龙球”的意思是“错了,稀里糊涂”。因此,早在六七十年代,香港记者就在报道中用“乌龙球”来翻译乌龙球。

古代汉语中最早的词是唐代冯至的:会稽人张然,任职多年不归。与奴才有染,养了一只叫“乌龙”的狗。然而回来后,奴才怕事,想杀了他。狗盯着奴才,奴才得势,奴才理亏。当一个奴隶丢了他的剑,他会拿起它杀了它。

有一个叫张然的人,养了一只名叫乌龙的狗。他出差了,一年没回来,老婆就勾搭上了他的佣人。张然回来后,仆人想杀了张然,怕事情败露。当仆人试图在张然睡觉时杀死他时,狗大叫着咬了仆人。张然醒来,明白了原因,用刀杀死了仆人。

更多别人说你乌龙是什么意思(乌龙的意思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