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华山比泰山高多少,华山和泰山哪个高一些(华山比泰山高多少,华山和泰山哪个高些)

2022-10-31 【 字体:

  华山比泰山高多少,华山和泰山哪个高一些(华山比泰山高多少,华山和泰山哪个高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华山比泰山高多少,华山和泰山哪个高一些(华山比泰山高多少,华山和泰山哪个高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是泰山高还是华山高华山高。华山高度为2154.9米,泰山高度为1545,所以是华山高。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位于山东省中部,绵亘于泰安、济南、淄博三市之间,总面积2.42万公顷。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五岳之长”、五岳之尊”、天下第一山”之称。是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华山(Mount Hua)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和华夏”之华”,就源于华山 。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在省会西安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华山是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地质公园。扩展资料华山的主要山峰北峰北峰海拔1614米,为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北得名。北峰四面悬绝,上冠景云,下通地脉,巍然独秀,有若云台,因此又名云台峰。西峰西峰海拔2082.6米,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西得名。又因峰巅有巨石形状好似莲花瓣,古代文人多称其为莲花峰、芙蓉峰。南峰南峰海拔2154.9米,是华山最高主峰,也是五岳最高峰,古人尊称它是华山元首”。东峰东峰海拔2096.2米,是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东得名。峰顶有一平台,居高临险,视野开阔,是著名的观日出的地方,人称朝阳台,东峰也因之被称为朝阳峰。中峰中峰2037.8米,居东、西、南三峰中央,华山主峰之一。峰上林木葱茏,环境清幽,奇花异草多不知名。峰头有道舍名玉女祠,传说是春秋时秦穆公女弄玉的修身之地,因此峰又被称为玉女峰。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华山 (五岳之西岳华山)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泰山

  更多华山比泰山高多少,华山和泰山哪个高一些(华山比泰山高多少,华山和泰山哪个高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