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刘表为什么把荆州给刘备当君主(刘表为何让荆州给刘备)

2022-10-3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刘表为什么把荆州给刘备当君主(刘表为何让荆州给刘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表为什么把荆州给刘备当君主(刘表为何让荆州给刘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表把荆州给了刘备,因为刘表死后曹操去攻占荆州,引发赤壁之战。赤壁火烧后,荆州被孙权占领。周瑜死后,鲁肃说服孙权答应借给刘备。刘备借荆州后,占领了荆州周边的四郡,变得更加强大。于是孙权让他还荆州。

与汉室宗亲(表亲关系),刘备称刘表为兄长。刘表在世时,知道儿子无能,有意让刘备接任荆州刺史。但刘备讲究义气和诚信,不忍心互相笼络。

后来刘表去世,次子刘琮即位。听说曹操来攻荆州,刘琮放弃了整个州县,荆州大部分沦陷。此时刘备和刘表的长子刘启在江夏驻军。直到赤壁之战孙刘联军打败曹军,刘备才逐渐占领了荆州的大部分地区。所以刘备没有和刘表争夺荆州。

更多刘表为什么把荆州给刘备当君主(刘表为何让荆州给刘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