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列车车次为什么会变动(火车为什么要变更车次)

2022-10-3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列车车次为什么会变动(火车为什么要变更车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列车车次为什么会变动(火车为什么要变更车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为什么高铁中途会改变列车号高铁中途会改变列车号是因为当一些列车的行车路线经历了从接近北京到远离北京,车次也就要相应地进行改变,由双数变为单数,反之亦然。中国的铁路车站是分等级的,有些城市的车站四通八达,去往四面八方都有铁路,成为了交通枢纽;而有些车站只是一条铁路线上的一个过路站。当列车从较小的车站驶往交通枢纽车站,过了枢纽车站后,此车次的车次号就要改变,且是从双数结尾改为单数结尾。高铁中途变号规则:出枢纽的车次都是单数结尾(如D3069),而入枢纽的车次都是双数结尾(如D3068)。看似这两趟车是一组往返的列车,其实并不然,他们就是同一趟列车。例如,多数动车经过南京南站都会变更车次,因此能知道南京南站的枢纽等级高人一等。如D3068(9)是从上海经过南京终到武汉的,经过南京站,车次即从D3068改为D3069。因此说明了南京南站的等级高。因此,查询上海到南京、武汉到南京、杭州到南京,都会发现所有车次都是双数车次。但还有一个方向例外。如果你查询北京到南京的车次,会发现都是单数车次的。那意味着北京南站等级比南京南站要高。因此,从上海到北京的高铁,北京南站是其中等级最高的枢纽站,因此经过南京南站不换号。有时,一趟列车经过的车站有两个同样高等级的车站,那么车辆的车次就会两次变更(从双数到单数再到双数)。双号列车经过郑州、西安,绕陇海铁路走;而单号列车就经过武汉、重庆,走沪成铁路(上海--成都铁路)。在走陇海铁路过程中,因经过郑州东站,而郑州东站等级高于南京南站。因此在南京南站买去成都的车,就会显示是双号结尾(例如G1974);而走沪成铁路时,其他站等级没有南京南站高,因此用单数结尾车次(例如D353)。以上内容参考 百度百科-火车票编号

3,为什么买的动车票会显示两辆动车同一趟车有可能采用两个车号你是说有一趟车有两个车次对吗?虽然新版的车票里不会显示两个车次,但是同一趟车确实可能在某一段要变换车次。按照列车编号规则,一般来说,靠近北京方向为上行,使用双数车次,反之为下行,使用单数车次比如永州到广州的K9128/5次列车,在永州到衡阳靠近北京方向为双数K9128;衡阳到广州远离北京方向为单数K9125,在衡阳变换车次号。变更车次序号不影响乘车,如果知道了某一车次在另一区间的编号,在其他车站上车的旅客手中所持车次可能不同,不要产生误会,如还有疑问请求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列车员、客运员、售票员等)来一辆 去一辆?什么意思 有截图没买票去官网买因为这两辆动车的开头都一样,如:D3653/4、D9688/99的前面都是365和96那是餐厅

更多列车车次为什么会变动(火车为什么要变更车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