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热门影视 > 正文

减振器的作用是什么意思(减振器的作用是什么呢)

2022-10-3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减振器的作用是什么意思(减振器的作用是什么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减振器的作用是什么意思(减振器的作用是什么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减震器的主要作用是抑制减震后弹簧回弹的冲击和来自路面的冲击,从而提高汽车的乘坐舒适性。

当车架和车轴相对往复运动,减震器中的活塞在气缸中往复运动时,减震器壳体中的油液通过一些狭窄的小孔反复从一个腔室流向另一个腔室。此时,孔壁与油液的摩擦力和液体分子的内摩擦会对振动形成阻尼力,将车身和车架的振动能量转化为热能,被油液和减震器外壳吸收,然后分散到大气中。

在通过凹凸不平的路面时,虽然减震弹簧可以过滤路面的震动,但是弹簧本身会往复运动,减震器是用来约束弹簧跳动的。如果减震器太软,车身会上下跳动;如果减震器太硬,会带来太大的阻力,阻碍弹簧的正常工作。在悬架系统的改装过程中,硬减震器要与硬弹簧匹配,而弹簧的硬度与车辆的重量密切相关,所以较重的车辆一般采用硬减震器。

更多减振器的作用是什么意思(减振器的作用是什么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